PGA锦标赛

斯皮思幸运躲过规则处罚,混乱后继续保持在争冠行列

2016.7.30 09:45
斯皮思在临时积水脱困上没有不当行为

差一点又出现了大满贯赛中的规则混乱。只不过这一次没有罚杆。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,乔丹·斯皮思在临时积水脱困上没有不当行为。

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因为漂亮的67杆,低于标准杆3杆,进入了争冠行列,与领先者们相距不远。

可是这里一度有担心,七号洞,四杆洞,他从石子路上打第二杆的时候,没有完全脱离临时积水。

在临时积水脱困的时候,一个球员必须“完全脱离”,可是乔丹·斯皮思在与曾任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规则委员会主席的布拉德·格雷戈里谈论了很久之后——他就在脚趾悬在一个水坑边缘上的时候击了他的那一杆。

混乱主要是来自他多次抛球。他之前的抛球导致他仍要站在水里,所以要继续抛球。而最后一次抛球之后,他终于允许击球了。

这一事件一度导致社交媒体疯狂了,因为那让人想起了达斯汀·约翰逊的在美国公开赛上的规则闹剧。那次达斯汀·约翰逊被罚了一杆,不过就没有输掉冠军。

可是乔丹·斯皮思从未担心比赛结束之后,有一杆处罚在记分处等待他。

“如果裁判不告诉OK,我是绝不会击球的。他告诉我可以了。我从未想过第二次,”乔丹·斯皮思解释说,“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。如果有什么问题,那问题也不在我。我基本上询问了我能问的所有问题,我得到了所有我满意的答案。最重要的是,你必须要遵守规则。”

在解释为什么他的最后一个抛球不一样时,乔丹·斯皮思证实说他进攻果岭的线路改变了,他相应地调整了站姿。而根据判例20-2c/0.8,这是合法的。

“到最后,我仍旧有一个脚趾在水里,因为当时的角度与我看旗杆时的站姿角度发生了变化,”他说,“裁判说他对此满意,就应该那样脱困。我改变了站姿,要打不一样的球,这是真的。而我之前的抛球,我会直接进攻。

“情况真的有点古怪。那是我遇到过的最复杂的事情。我花了许多时间去免罚抛球。”

乔丹·斯皮思那个时候已经决定了在石子路上击球,因为他脱离那个位置的话,会被树木阻挡。

星期五下午,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发出了一份声明解释涉及的规则问题。声明如下:

“乔丹选择了一根球杆,展示了如果没有临时积水,他会用的挥杆路径以及方向(判例24-2b/1)。这一杆和方向都指向球洞。而经历了脱困的程序之后,小球在人造路面的小路上,成为了可打之球,按照他一开始选择的站姿、挥杆方向和击球类型而言,已经脱困。一旦小球抛出之后,成为使用中球,乔丹在实际击球的时候有权选择另外一种类型的击球,以及另外一种类型的球杆去打那一杆。而他选择了将球击到一棵树的右边,然后努力左曲回来上果岭。

“在本案之中,乔丹依据判例20-2c/0.8选择了不同的击球方向。乔丹有权选择要不就地击球,甚至他的站位仍旧在临时积水之中,又或者因为他选择了不同类型的击球,再次要求临时积水脱困。”

这是连续第二天,乔丹·斯皮思在第七洞挣扎,开局第一轮他在这个洞打出双柏忌。

与此同时,乔丹·斯皮思也连续第二轮在发球台上挣扎,在柔软的比赛条件之中,14条球道只上了6条。

可是他进攻果岭却是一流的,他成功救援,18个果岭上了15次。这是为什么他开始星期六的时候,处于争取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的好位置上——当然他的推杆必须要合作。他说如果他的推杆表现就像平常那样,杆数应该会好5杆,或许更多。

“我的击球是很卓越的,”乔丹·斯皮思说,“我只是无法在10英尺之外推入推杆……总体而言,我觉得自己处于好位置上,可以发起进攻。我需要打出两轮好球。”

扫一扫,关注公众号 ×
公众号ID: PGA_TOUR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“扫一扫”即可关注PGATOUR公众号